ooooo

小太子的修炼攻略(23)

关于傅璎、令后、利落这几个cp走向,目前是想让魏姐去富察家……利落偷换概念,帝后就不说了没啥冲突虐一下就放糖吧。。

第二十三回  长春宫舒贵人送礼,演武场大阿哥释怀

本回出场cp:令后、庆舒、英明

        长春宫主殿    (参考BGM:痕痒)

        “好喝!好喝!”容音一边大口喝着冰镇西瓜汁,一边赞不绝口。不过她夸得再好也没用,因为璎珞已经将另一杯藏到怀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璎珞,把西瓜汁给本宫!”容音不悦地瞅着璎珞。不料这个小宫女不仅没给她,还放到冰柜里关了起来:“皇后娘娘,西瓜汁再好喝,也不能多喝。您今天都喝了三杯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才三杯而已……”容音开始假装擦头上的汗,“璎珞你快给本宫,本宫快热得不行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皇额娘,昨天儿臣才喝了一杯,您就不让儿臣喝了,怎么今天到了您这儿,三杯又成少的了?”和敬看着皇额娘不成熟的演技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本……本宫是大人。你一个小姑娘家,喝这么多寒凉之物,也不怕喝坏了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又是这套说辞……”和敬不满地偷偷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长春门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给舒贵人、庆常在请安。”琥珀看见陆晚晚和这两位主子的大宫女青树、翠蔓背着的大包小包,一时不知该说啥,“呃……贵人常在这是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哑口食黄莲)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来给皇后娘娘请安,顺便准备了些小礼物。”舒贵人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来送礼啊,”琥珀小声地自言自语,“我还以为你们要搬到长春宫住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琥珀清了清嗓子,“两位主子请稍等,奴才这就去禀报皇后娘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料琥珀刚回头,就碰见了明玉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干嘛去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姐姐,舒贵人和庆常在来给皇后娘娘请安了,还带了礼物。”琥珀说着就想进,却被明玉拦了下来:“皇后娘娘歇下了,两位主子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姐姐,我们带来了血燕,麻烦进去通报一下吧。”陆晚晚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了,皇……”明玉还没说完,就被突然冒出来的魏璎珞推一边去了:“皇后娘娘就在里面,贵人常在里面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舒贵人点了点头,领着陆晚晚和几个宫女拿着礼盒走了进去。明玉气得狠狠拍了一下璎珞的右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干什么?”璎珞故作委屈地揉了揉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璎珞,你知不知道,纳兰·淳雪就是想借娘娘东风靠近皇上,你竟然还放她们进去?你简直是个超级无敌大傻瓜!”明玉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舒贵人想接近皇上,就一定要靠高位嫔妃。”璎珞分析道,“你把她赶出长春宫,那她下一个会去找谁?高贵妃?纯妃?娴妃?”

        见明玉由生气变为了困惑,璎珞接着说道:“与其让她投靠别人,还不如就收到咱们娘娘麾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玉现在的表情已经变成了“你说的对然而我不想承认”。璎珞趁机拍了一下她的头:“超级无敌大傻瓜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璎珞,你这个坏女人,竟然敢打我!”明玉反应过来,愤愤地去追早已溜之大吉的璎珞,“有本事你别跑,我这次一定要抓到你!”

        长春宫主殿

        “皇后娘娘,这一堆是送给您的……青树,把血燕放那……”主殿里,舒贵人正安排陆晚晚和青树、翠蔓放礼物,“这些补品呀,您要叮嘱贝勒常吃着些,对强健体魄有很大帮助……喂,翠蔓,你仔细着点儿,那镯子可是要送给公主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舒贵人可真是出手大方,本宫都不知怎么谢你了。”容音微笑着看着庆常在几个忙活得手忙脚乱,忙叫尔晴去搭把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皇后娘娘这叫什么话,都是嫔妾应该做的。”舒贵人笑得卧蚕都快掉下来了,“回头娘娘需要什么东西啊,就跟嫔妾说一声,立马就给您送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演武场    (参考BGM:恩宠)

        “对,出拳要快,头往下,低一点……”演武场里,永琏正在手把手地教永璋打拳,就像傅恒从前教他一样。尽聪和尽心就在旁边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尽聪哥,我都快热死啦,”尽心一边说一边用手扇风,“真佩服孟师傅和皇子们,这么热的天,居然也练得下去。换成我的话,早就罢手不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若你是三阿哥,你不练一个试试?”尽聪看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太监,“看纯妃娘娘会不会揪你的耳朵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……为什么是揪耳朵?”尽心不解。他了解的对皇子们的惩罚只有罚跪和挨戒尺,最严重的不过是挨板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皇后娘娘舍不得责罚主子,所以每次主子犯了错,也只不过是会被揪耳朵,”尽聪一说起永琏的糗事就想笑,“有一回贝勒带着三阿哥、果郡王和蒙古小王子去御花园偷玩,被娘娘知道后,耳朵就被她拧了两圈。我当时就在旁边,憋笑憋得好辛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纯妃娘娘就从来不管我家主子,那次主子逃课,董师傅都找上钟粹宫了,纯妃娘娘居然说让他教好二阿哥就行,不用管三阿哥。我当时听着,下巴都快掉下来了,这……这哪有对自己孩子这么不上心的额娘啊?”尽心说道。不过他越说到后面越小声,害怕被有心的人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间,日头就偏西了。习武的皇子和众臣子弟们也都准备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贝勒在,老臣的活也轻松了很多啊。”临走时,孟师傅笑着拍了拍永琏的肩头,“皇上的眼光果然是极好的。不错,有嫡子之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孟师傅夸奖。”永琏拱了拱手,目送着孟炎离开,自己也准备回长春宫了。不过他刚一挪脚,就被那冤家叫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查)

         “站住!”

        永琏回过头,看着永璜一副想吃了自己的模样:“大哥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日在御花园,咱们俩没分出胜负,”永璜面无表情地说,“今天在这儿,咱俩继续切磋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其实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说,敢不敢跟我打?”永璜死死地盯着永琏。

        永琏倒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呼出来:“好,弟弟奉陪。但请哥哥手下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永璜冷哼了一声,他今天就是抱着必胜的心态来的。当然,如果赢不了,那他今晚就直接去找额娘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比试)

        “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永琏还没准备好,永璜就像一头大黑熊一样袭来。他想躲开,但已经来不及了,永璜直接把他撞倒在地。永琏刚想爬起来,就被永璜的两个铁钳般的手刺入腰部举了起来,然后往狠狠地往地上一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主子!”尽聪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哥们切磋,你添什么乱?”尽勤紧紧拉住他。尽聪才不管这些,他只希望永琏不要受伤才好,可他毕竟小尽勤两岁,力气也没他大,现在是死活也甩不开这个家伙的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皇命)
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点本事,还好意思教永璋,凭你也配?”永璜嘲讽地看着从地上狼狈爬起的永琏。永琏朝他一笑:“还没比试完,你凭什么小看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那我就把你打到服气为止。”永璜愤怒地冲过来,揪过永琏的衣领。永琏伸出右手想还击,却精准无误地被永璜抓住。他用力一扯,不仅把永琏摔倒在了地上,还把他当初绣坊做的那件贝勒服给扯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永琏也不急着还手,使劲拍拍衣上的土。永璜瞄准机会,扑到永琏的身上,掐着他连续打了好几个滚。永琏用膝盖撞永璜,不过这会儿永璜好像已经失去了理智,雨点般的拳头砸在永琏的脸上,手臂上和胸口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……别打了……别打了……”永琏用胳膊护着脸,要是因为这件事整着自己毁容了,那可真是真正的得不偿失。永璜自己也打累了,就握住永琏的左臂,把他狠狠地往地上一拉,自己则站起身,用力踩在他的右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打……别打主子了……快松开!”尽聪这会儿终于抽出了身,他扑到永璜脚边恳求道,不过永璜并不想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……服输了吗?”永璜一字一顿地问,享受着复仇成功的快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服……服了。”永琏紧咬牙关,求生欲极强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服输了,可惜我并不打算饶过你。”永璜继续加力,疼得永琏汗都流下来了,“那次在乾清宫,你不是十分得意吗?还敢偷换我的东西,真是胆大包天!你知道三十杖打在身上有多疼吗?你知道被囚禁的夜晚我有多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是弟弟错了,求大哥原谅。”永琏抬头看着他咄咄逼人的样子。自己真是两辈子都没有受过这种羞辱,为了能把大阿哥拉回来,他真是够拼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受刑·前半段)

        “爱新觉罗·永琏,我因你而得的耻辱,今天就全部奉还在你身上!”永璜说着,仍是不松脚。都说十指连心,手指上钻心的痛,可不比那杖刑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弟弟真的知道错了,你……你放过我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见谁趴着讨饶啊?这么没诚意,我为什么要原谅你?”永璜听着永琏的软和话,嘴上虽是这么说,脚却不再踩在永琏的右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永琏没想到永璜会这么过分,可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若他不顺着永璜来,这顿打岂不是白挨了?

        他动了动喉咙,双膝跪在地上:“求大哥,饶恕弟弟。以后,再也不敢冲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才像是弟弟的样子。”永璜满意地笑了笑,“起来吧,你大哥我也不是不顾兄弟情义的冷血无情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离别·前半段)

        “谢哥哥宽恕。”永琏说着便咳嗽起来,一旁的尽聪赶紧把他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二弟,你可得好好练武了,”永璜不忘挖苦永琏一句,“幸亏今天是跟你哥我比试,要是换成别的臣子,那你可真把皇阿玛的脸丢到地府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,别忘了自己去太医院拿药。要是你敢到皇阿玛和皇额娘那告我黑状,我下次可不饶你。”永璜警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弟弟都记着呢。”永琏低着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尽勤,告诉小厨房的人,今晚的晚膳好好做,小爷用满意了,重重有赏。”永璜拉着尽勤的手离开了,高兴得仿佛八百年没用过晚膳一样。永琏看着他的背影,脸上也蒙上了一层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主子,您还笑得出来?”尽聪看着他,差点说出了下半句“奴才都替您丢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大哥的本性并不坏,他只是一时被妒忌冲昏了头脑,”永琏解释道,“这样的人,往往会在仇恨中越陷越深。若是旁人便也罢了,但他毕竟还是我哥哥。若能帮他走出仇恨,那我今天所做的一切便并非毫无意义。要是他仍旧执迷不悟,我再对付他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不知道您在说什么。”尽聪瞧着永琏,“奴才只想知道,今晚您该怎么向皇后娘娘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糟了!”永琏这才想起来并非挨完永璜的打就没事了,搞不好还得赠送一个“帝后混合双打”,“快去太医院找叶太医,把伤口都掩起来,千万不能让皇阿玛和皇额娘发现我今天打架了……”

第二十三回完

预告:情少爷袒露心声,巧匠人万紫千红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