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ooo

小太子的修炼攻略(47)

第四十七回  遇弘昼璎宁谈往事,赏永琏永珹生妒忌

        储秀宫主殿    (参考BGM:求你)

        “砰”的一声,又有一盏茶壶光荣牺牲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过,会陪我一辈子的!你为什么要背叛本宫,为什么?”高贵妃哭得昏天暗地,屋里更是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    芝兰小心翼翼地说:“或许……阿满她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提她!”高宁馨吼道,“魏……璎……宁……你说过,你会一辈子守着本宫……我……我真的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娘娘,您也别太难过了。阿满虽然封了常在,可也是住在储秀宫的呀。想见一面,随时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能一样吗?”高宁馨现在是一把鼻涕一把泪,“趁本宫喝醉了,你就趁机勾引皇上……魏璎宁!你怎么能这样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娘娘,魏常在来给您请安了。”黄铃在门口传话。

        高贵妃抓起一把扇子,使劲扔出去:“不见,本宫这辈子也不想见!”

        储秀宫院子

        “魏常在,您听见了吗,贵妃娘娘不想见您。”黄铃将阿满堵在外面,“常在还是先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阿满看了看里面,叹了口气,转身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储秀宫西偏殿    (参考BGM:本宫错)

        阿满……现在可以称呼她的本名了。

        皇上让她住进了储秀宫的西侧殿。那东侧殿原是嘉嫔的住所,不久后入宫的嘉嫔妹妹就会住进去。皇上拨了红铃和蓝铃给她,芝兰、黄铃和被恕罪的绿铃继续伺候高贵妃。

        璎宁疲倦地坐到榻上。觉得一夜之间,世界仿佛倒了个。昨天她还只是娘娘身边的一个受宠的小宫女,今天她就做了皇上的妃嫔。

        她也不知皇上是怎么了,喝了那醒酒汤后,非但没有清醒,还固执地把她认成了璎珞,当场就要晋封她。当夜种种,不堪回想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皇上醒了酒,也认出了她。看在她服侍高贵妃的份上,一举封了她为常在。没人过问她愿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恩典。别人只以为,她捡了个天大的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 她记得她曾经跟璎珞说,若要嫁人,一定要嫁一个能够真心待自己的人。事与愿违,若说谁最不专心,她嫁的这位可谓天下第一。

   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贵妃娘娘现在都不愿理她了。除了璎珞,在她心中分量最重的当属高宁馨了,魏清泰都比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现在木已成舟,她不乐意也没法子,时间不会因她的意愿而逆转。璎宁哀愁地揉揉脑袋——她还要去给各宫娘娘请安呢。

        上书房

        “给二阿哥请安。”下了学,永璧拿着书本找上了永琏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永璧啊,起来吧。”永琏看向他,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也没错)
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读孟子,奴才有一点不太明白,还求义郡王能够指点一二。”永璧拿出书,“之前发生的事,皆是大哥的不是,请义郡王多多包容。素闻您饱读诗书,应该不会拒绝弟弟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惩罚了永瑛,自然是不会再追究过去的事,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问题就问题呗,一唱一和的,生怕别人不知道义郡王聪明。”在后面的永珹和尽忠也看到了永琏和永璧的言行。此时,尽忠正在一边帮永珹整理书本,一边发牢骚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过场)

        永珹看着永琏,不满的情绪愈发沉重。他做错什么,旁人都要拿永琏和他对比,真是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 富察府    (参考BGM:教诲)

        “听别人说,女人生孩子就是道鬼门关。我也是替夫人捏一把汗。”璎珞和瓜尔佳氏坐在院子里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些都是后话。有个小家伙在我的肚子里,还是挺温暖的。”雪月揉着肚子,“算算日子,也有五个多月了。我可是很盼着这个小淘气出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会很温暖吗?”璎珞一想起孕妇就想到了母亲,总会有些畏惧。瓜尔佳氏也看出来了:“你好像很害怕怀孕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娘,就是生我时……”璎珞解释道,不过她旋即意识到这话说得太不吉利,“当然了,姐姐是有福的人,自然会母子平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说这些事了。”雪月转移话题道,“听说皇上任了傅恒为户部右侍郎,这可是好事呢。只是,傅恒说……他会去山西历练一段时间,少说也得有半年。可惜他是没法陪着我生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少爷的理想是做翱翔天际的海东青,以后这种事怕是不会少。咱也不能像个苦命鸳鸯一样天天盼着他回家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她喜欢你)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得也对。我嫁入富察府,本就不该抱有什么念想的。”雪月失落地垂下眼睛,“我只盼着我的孩子能平安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夫人,您吃醋了?”璎珞看出了她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“瞧傅恒对你的宠溺样,就是再大度的人也受不了。”雪月撅着嘴说,“你刚才还说不想怀孕。依我看,这是迟早的事,少在这里得了便宜卖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我给孩子缝个肚兜,你就别生气了。”璎珞哄道。

        宫道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一个宫一个宫地走下来,奴才的腿都快走断了。”红铃抱怨道。璎宁也弯腰捶了捶小腿肚。事实证明,当妃嫔一点也不好玩。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妒忌)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。“

        璎宁抬起头,发现在她面前的居然是弘昼。她调整了下呼吸,故作镇定地行了礼:“见过和亲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皇上新晋的嫔妃?”弘昼上上下下打量着她,看到璎宁的脸时,他突然认了出来,“你不是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王爷,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我也不再追究。还是请王爷好自为之吧。”璎宁瞪了他一眼。至少从气场上她不能软,免得弘昼更加肆无忌惮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王爷还以为你是个多么高洁的人呢,原来也爬得了皇兄的龙床。”弘昼挖苦道,“真是个肮脏的女人。本王真是看错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王爷,您快别说了!”周童怕惹出事端,可弘昼却不怕:“怕什么?你用卑鄙的手段爬上龙床,皇兄断不会喜欢你。不过你要是肯侍奉本王,倒有几分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和亲王,您在胡说些什么?主子现已是常在,您怎能拿此开玩笑?”红铃听不下去了。这是哪门子的亲王?登徒子还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和亲王,我奉劝你一句:少招惹是非,免得玩火自焚。”璎宁咬了咬牙,绕开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点意思。”弘昼回头看了看她,稍稍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长春宫院子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给皇上请安。”珍珠跑出来迎接皇上,“皇上,皇后娘娘不在殿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皇后去哪了?”弘历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皇后娘娘去启祥宫探望张常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朕不是说了,派舒嫔和庆常在去关照一下就行了吗?万一张常在的病气传给了皇后可怎么好?”弘历一听就炸毛了,“你们这帮奴才也不劝着点!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偷窥)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劝了,皇后娘娘也不听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罢了。”弘历看了看院子,“皇后何时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奴才也说不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弘历叹了口气,四处留意了一下,找找有什么地方可以改善改善,有利于自己巴结容音。他发现有一个小太监正在擦桌子,就把他叫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知,这石桌子有多长时间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回皇上,这桌子打皇后娘娘住进长春宫时就有了。”小太监低着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朕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弘历心里有了数,他要让工匠们再赶出一套新的木桌送给容音。那小太监起身时,忍不住抬了下头,然后慌忙低下,转身就想溜。

        弘历忽然想起了什么,赶紧叫住他:“站住。朕瞧你面善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见小太监吭哧了半天也不答,李玉急了:“大胆奴才,皇上问你话呢,自个儿叫什么自个儿都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……叫罗喜。”小太监低着头说。他就知道,早晚有一天皇上会来找他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 李玉这会儿也想起来了。弘历变了变脸色:“行了,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罗喜推下后,李玉才悄悄问弘历:“皇上,您不处置了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朕既然已经处置了尔晴,便给他一条活路。自己宫里,打打杀杀地也不好。”弘历盯着罗喜的身影,仿佛要盯出什么来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储秀宫西偏殿    (参考BGM:调包)

        “魏常在,奴才给您买了个发簪,你不嫌弃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端端的,你送我这个干什么呀?”璎宁接过黄玲的簪子,“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常在今天好像有些不高兴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说呢,回来的时候碰上和亲王,竟想着非礼主子,这种人真欠教训!”红铃愤愤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红铃,人家毕竟是个亲王,我一个刚封的小小常在,也不能够拿他怎么样。”璎宁摇了摇头。她又何尝不恨?当日若非有幸碰见了永琏和和敬,之后会发生什么,她真的都不敢想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常在好好休息,奴才告退了。”黄铃行了礼,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主子,这事可不能就这么算了。咱们禀报皇上吧!”红铃建议道。璎宁摇了摇头:“和亲王素来荒唐,可皇上依旧宠着他。皇上是因为我长得像璎珞,又一时醉酒才封我为常在的,我最好不要去自讨没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主子好像和和亲王,很早以前就结过梁子?”红铃想起了弘昼那句“本王真是看错你了”和璎宁说的“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我也不再追究”,“主子可方便告诉奴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本来,这件事我从未和任何人说过。不过现在我既然已经把你当成了我的心腹,告诉你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谁)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四年前的正月初十,皇上在乾清宫举行大型宴会。我当时还是绣坊的一个小小绣娘。那时贵妃娘娘便待我极好,我就绣了一件常服,想要报答她。当夜,我抄近道打算从御花园绕过去,看见有一个穿着侍卫服的男子尾随我。被我发现后,他揪起我的衣领,欲对我行不轨之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侍卫?”红铃越听越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并没有得逞。路过的二阿哥和三公主救了我。我从二阿哥的言语中得知,此人并非什么侍卫,而是和亲王弘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大的事,你怎能不告诉贵妃娘娘?”红铃听了都感觉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能说!贵妃娘娘本就不是什么擅长玩弄手段之人,若我说了,我怕她会做傻事。毕竟那可是和亲王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偷偷躲在门外听墙角的黄铃,自是也得知了她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 储秀宫主殿    (参考BGM:扭曲真相)

        “本宫让你送的簪子送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已经送去了。”黄铃回答道,“不过魏常在的气色看上去不太好,说是回来的路上碰见了和亲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气色不好和遇见和亲王有什么关系?”高贵妃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奴才离开时,听到了魏常在和红铃在里面谈话。原来魏常在和和亲王早年就结下过恩怨。”

        (参考BGM:诬陷)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恩怨?”高贵妃警惕地问。璎宁和弘昼……他们两个人怎么可能会有关系?

        “娘娘,您可还记得,您现在穿的这身绿色常服,是当年魏常在所绣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本宫当然记得。”高贵妃说着还低头摸了摸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天晚上,魏常在从绣坊经过御花园来给您送衣服。她在御花园里,撞见了和亲王。和亲王二话不说就要玷污魏常在,幸得二阿哥和和敬公主所救,否则魏常在是再也不能侍奉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果有此事?”高贵妃惊愕地问。她绝没有想到璎宁居然还有这段经历,若弘昼当真得逞,她得到的就不是璎宁和璎宁送的衣服,而是她因为秽乱宫廷而被杖毙的消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娘娘您想一想,长春宫洗刷冤屈前,不正是她求着您帮二阿哥吗?若无此事,魏常在何必对义郡王如此上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和亲王真是罪该万死!”高贵妃气得站起来,“本宫要去求皇上,严惩和亲王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娘娘等等。”芝兰拉住高贵妃的手,“和亲王深受皇恩,宗室们都拿他无可奈何,您又何必去跟他硬碰硬呢?再说事情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,也不好再追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本宫一定要让和亲王血债血偿!”高贵妃恨得想冲进和亲王府里撕了那个贱人。璎宁也是,这种大事竟敢不告诉她。

        上书房    (参考BGM:痕痒)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咱们来学习宋代周敦颐的《爱莲说》。有哪位公子知道这篇文章的名句啊?”董师傅端着书本,在讲台上溜达来溜达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。”永璧抢答道。前几日他和永琏一行人去御花园赏莲花时还提起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永壁这段时间进步不小。”董师傅夸赞道,“是和亲王教子有方呢,还是你突然奋发图强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屋里有人笑了出来。和亲王教子有方?他没把自个儿子全复制粘贴成他那样就算神佛保佑了。瞧那永瑛不就教废了吗?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我奋发图强倒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,多亏了义郡王肯在课下多指点我。”永壁拱手答道。董师傅满意地看着他和永琏,微微点了点头:“不错。臣一会就去禀报皇上,替你和二阿哥讨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师傅!”永璧呲牙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永珹坐在最后一排,一脸不屑。哼,风头全被那位嫡子抢走了。

第四十七回完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